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清华大学青年商业领袖计划首期招45人 仅限校友推荐
清华大学青年商业领袖计划首期招45人 仅限校友推荐

2016-06-16 16:54:50 | 来源:人民网
 

清华大学“YES青年商业领袖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王艺锭)今天下午,旨在培养未来商业领袖人才的“YES青年商业领袖计划”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煜波阐释了项目理念与定位,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出席并发表演讲。

    “所谓YES,Y指Young 青年,E指Elite 精英, S指Sharing 共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煜波在致辞中诠释了项目的理念与定位。在他看来,青年是推动中国未来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全球经济转型升级对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精英”,用最优质的资源培养最具价值的精英,用最具智慧的思想武装最有雄心壮志的青年,让教育发挥应有之义,为这个时代培养出更多杰出的商业领袖人才;“共享”,则代表了时代的诉求,全球互联时代的到来强调了资源整合与价值共创的重要性,“合作共享”取代“竞争垄断”。“共享”不仅意味着资源的共享与融合,同时也意味着人们需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面对未来,而这种心态正是成功商业领袖的胸襟。“YES计划本身也正是共享精神与创新精神的产物,希望它能够成为中国青年商业领袖诞生的 ‘荣耀黄埔一期’!”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主任李稻葵在发布会上提出,中国的经济发展很重要的一条是人的发展,与德国的“家族传承”和美国的“避父传承”不同,中国企业家更多是一种创业精神的传承。“YES计划的重要任务就是创造一个平台,让那些有志于从零开始的年轻人互相影响、 互相学习,打造中国经济新一代商业领袖,打造出未来的柳传志、马云、李嘉诚。”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高管教育中心及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勇告诉记者,帮助创二代们延续父辈友情,共建成长生态圈是YES计划的初衷。“这个计划是特别为创二代、80、90后公司创始人、新生代商业精英及极客怪才们量身定制的课程体系,围绕他们所关注的商业变革、科技创新、金融热点及共享创业等焦点问题,用线上实战线下解惑的教学方式,依托学界大师和商界大咖共同组成的豪华导师阵容,创建独一无二的学习体验。”

    记者获悉,“YES青年商业领袖计划”由清华大学钱颖一、李稻葵、杨斌、施一公、陈煜波等知名教授领衔,整合清华经管顾问委员会和校友资源,面向具有创新、超越、变革精神的青年商业精英而设立。在课程设置方面,从世界五百强的卓越之道到企业决策经营与解析,从竞争与博弈到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改革,从投资人的角度看企业估值和成长到通过互联网金融+实体的模式解决资金困局,以及最新的VR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引力波等前沿科技解读,计划均有涉及。

    据悉,YES计划将于2016年下半年全面实施,学制一年半,每月集中授课一次(周六周日),首批学员仅限45人,目前只有校友推荐这一个途径。

责任编辑: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