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商水县教体局着力提升教师素质
商水县教体局着力提升教师素质

2016-06-29 17:15:05 |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日前,商水县教体局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提升教师素质。

    一是积极开展“送教下乡”培训工作。3至4月份,该局利用双休日在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中小学语文、数学学科的集中培训,参训人数达400人,培训时间累计达32天。5至6月份,该局开展“送教下乡”培训工作,在练集、固墙、白寺、巴村、邓城、城关等乡镇设立6个培训点,参训人数达300人,培训时间累计达32天。

    二是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能力提升工程。按照省项目办的安排,1至3月份,该局对全县7156名教师进行了信息能力提升培训。同时,在整体推进的基础上,该局又利用15天的时间分五期对部分学员进行集中培训,合格率和过关率均达到100%,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表扬。

    三是师德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商水县教育系统开展了“立德树人,成就最美”主题教育活动。首先,开展了“周口最美教师”的遴选推荐工作,通过基层推荐,相关部门再进行遴选,最终推荐白寺一中教师王春霞、谭庄一中教师华小随、县直二小教师杨景华三人参加市级评选,且三人均被列为市级候选人。化河一中教师王桂香直接代表我市参加“河南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目前,该活动仍在进行中。其次,开展师德教育征文和演讲比赛,共征集论文61篇,23人参加演讲比赛。通过评选,向市局上报论文12篇,有3人参加市级演讲比赛。(张燕文)

责任编辑: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