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北美留学生回国上暑期课程 拿学分更容易
北美留学生回国上暑期课程 拿学分更容易

2016-07-04 16:50:05 | 来源:新快报
 

    ■近年来不少北美留学生回国内上暑期学校。

    参加暑期学校(Summer School)修学分、提高学术能力和社交活动质量,是国外高中、本科生习以为常的暑期生活。记者了解到,国内近年来也兴起了国际暑期学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留美学生回国修学分,也帮助即将出国的准留学生利用出国前的暑假提前适应美式课堂,做好留学过渡准备。6月19日晚,暨南大学2016级国际暑期学校开学,记者在新生中遇见了一位在美国读大二的广州学生,和一位刚刚毕业准备赴美读本科的高中生。

    ■新快报记者 李杨

    留学生回国读暑校,学费仅为北美三分之一

    在美国Top20的文理学院布林茅尔学院就读大二的叶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有很多中国同学都选择假期回国读暑期学校。“我是广州人,趁着暑假可以回来见见家人,而且在国内上暑期学校性价比很高,修学分可以省不少钱。”

    据记者了解,在北美的私立大学,1个学分需花费1000美元修读,公立大学也需要600美元1学分。“在暨大暑期学校,1个学分学费为300美元,每个学生最多选三门课,参加一次共12个学分,两周课程的学费约为3600美元,学费仅为在美国读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暨大暑校项目主管刘峰表示,省钱成为了留学生回国读暑校的重要原因。

    此外,叶同学说,自己希望通过暑期学校多做一些学科上的探索,本次暑期课程选修了艺术史和美国历史。“在文理学院我学的是理科,但我同时也想选择一些较难的文科学科挑战一下自己,而且在中国上暑校,所修学分成绩可以不计入GPA总成绩。”而且,国内暑校的教学环境、授课教师以及教课方式都与北美大学的暑期学校一致,师资均由美国大学的现役教授担任。

    高中生 也想提前入门大学课程

    6年来,暨大国际暑期学校也见证了留学低龄化的兴起,越来越多年龄更小的学生加入学员队伍。高中生小张此时正在准备美国大学的春季入学申请,利用这个暑期,她希望能最大化地开阔视野,挑战自己。尽管年龄尚小,小张已经对留学很有规划,“我选修了公共演讲和宏观经济学两门课,因为中国学生出国后总是发现口语跟不上,口才不够好,我胆子不大,所以希望这门课能锻炼我的勇气和演讲能力。选经济是因为我以后想读商科专业,希望能跟着美国大学的商科教授入门。”

    据刘峰透露,近些年高中毕业生在学员中占比为8%-10%,不仅有机会接触美国学校的现任教授,获得大学学习生活的第一手信息,还能认识更多在北美留学的学长,通过学习期间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交朋友,融入美国文化。

    据悉,暨南大学是中国最早一批引入北美一流大学暑期学校教学体系的“211”高校,致力于将北美精英教育资源引入中国。今年除在广州,同时在深圳增设校区。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国际暑期学校,该校今年报名的学生接近750人,是去年的两倍。学员中86%来自北美Top100的院校,14%为高中在读、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国际学生。

责任编辑: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