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英中学去年斥重金招聘教师 仍人才短缺
英中学去年斥重金招聘教师 仍人才短缺

2016-08-15 09:52:13 |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7月26日报道,英国工党表示,中学面临的“教师荒”危机有加剧的趋势,因此各学校不惜重金广告招聘,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工党称,英国中学因教师招聘难,离职率高,所以在2015年继续加大广告力度,共花费约56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亿元)进行招聘宣传,较2010年投资增长了61%。据悉,为符合信息自由要求,工党共对120多所中学进行信息采集。

    据统计,平均每所学校的广告费从2012年的1万英镑,涨到了2014-15年的1.7万英镑左右。据个别学校透露,他们一年的广告费甚至可达8万英镑,约占一年教育支出的8%。

    2010年以来,中学招聘广告投放量增长了61%,需要二次投放广告的中学数量也翻了一番。据工党最新数据显示,仍有5,300多个教师岗位空缺,如英语、数学、理科等核心学科仍处境窘迫。

    英国前教育部长鲍威尔(Lucy Powell)称,“保守党仍坚持要大量增设文法学校,但教师人才短缺才是英国中学面临的最大危机。”

    据悉,她于周二在利兹的“教育优先”会议上,就此问题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