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2016国家司法考试本周末开考 南京报考人数增幅26%
2016国家司法考试本周末开考 南京报考人数增幅26%

2016-09-22 16:38:07 |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讯(记者 王宛璐)2016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24日(周六)、9月25日(周日)正式开考。记者今日从南京市司法局获悉,今年南京报考人数大幅上涨,共有9326人报名参考,比去年净增1930人,增幅26%,总人数占全省1/4以上,位居江苏首位。据悉,由于参加考试人数增幅较大,南京考区今年将增设考点,共设6个考点,每个考点均配备安全管理系统“全时段”、“全覆盖”严防替考作弊。

    “自2002年国家司法考试开考至今,南京市已组织了14次全国统考,累积近7万人报考,近1.3万人通过考试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报名及通过人数均占全省1/4以上。”据南京市司法局王善坤局副局长介绍,南京作为江苏地区司法考试“大户”,每年报考人数都居全省前列,今年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采访中获悉,今年考试在严防替考作弊上采取了更加严密的措施,增设“安全通道”检验,所有考生信息将传到司法部考试后台进行比对。“考试时间是两天,分为上午和下午,以往考生上午考完还能在警戒线外、校园内稍作休息,但今年我们是考一场就清一次场,每场考试都要从安全通道再重新进入一次。”王善坤副局长特别提醒考生注意,今年每个考点都增设了安全管理系统,考生进入考场必须逐人逐场进行身份证扫读、人脸识别对比。所以,提醒广大考生要提早熟悉考场路线,考场安全系统将于开考前1小时,也就是7:30正式开通,考生需预留好抵达考点时间。

    【考点安排】

    今年南京考区共设置6个考点,311个考场(含一个尾考场)。具体安排如下:

    南京江宁中等专业学校,设96个考场,安排2880名考生;

    南京市临江高级中学,设48个考场,安排1440名考生;

    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设50个考场,安排1500名考生;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龙江校区,设38个考场,安排1140名考生;

    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设34个考场,安排1020名考生;

    南京市行知中学,设45个考场(含一个尾考场),安排1346名考生。

责任编辑: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