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华中科大进行
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华中科大进行

2016-09-28 16:40:15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熊旭 徐月灵) 十月,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在华中科技大学进行。届时,1200余名学子、200余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以及100余名来自全国的顶尖企业家、教育家和投资人将齐聚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郭兴蓬在谈话中指出,学校非常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设立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开设“科技创业”选修课,同时还成立大学生创业指导委员会。在学校、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支持的创新创业基金资助体系下,仅去年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各类专项基金总额就达1.5亿元。“依托各类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华肽生物、海投网、恋爱笔记等一批在校大学生创业项目逐步发展壮大,真正走向了市场。”他还谈到学校开设了“科技创业”等系列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创新创业课程平台”,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累计培养了近万名学生。学校鼓励院系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引进行业、企业、国际优质资源,参与创新创业特色课程建设及专业教学,实现每个专业都有业界专家参与的专业课程。

    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由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或校友创业设立的公司每年都在100家左右,其创业项目吸引的风投已超过12亿美元。目前在该校新一轮校园总体规划初步方案中,将会建一座总面积近20万平方米的创新大厦,建成后将是学生创新创业专业服务场所——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该中心将提供真实的市场环境,帮助学生实践创新创业项目,把梦想变成现实。

    记者了解到,在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华中科大以5金1银的优异成绩捧得冠军奖杯,并获评“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先进单位”。

    在今年8月结束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中,华中科大光电信息学院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一等奖获奖团队队长、该校2013级本科生夏盛溪说:“能在这次竞赛中拿到好成绩,得益于学院的课程设计,使我们有更多挑战自己的机会,让我们学到更多、收获更多。” 据了解,仅2015年,该校即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89个,设立院系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977个,4000名本科生参与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