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首经贸发布纪念建校60周年校志等系列文化书籍
首经贸发布纪念建校60周年校志等系列文化书籍

2016-10-18 17:09:21 |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日前举办纪念建校60周年校志、文化丛书、校友风采、任扶善先生百岁文集发布会。

    此次发布《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志》《首经贸书画作品集》《首经贸记忆(第一辑)》《图说首经贸》《校友风采(第二辑)》和《任扶善先生百岁文集》等书籍,以更加具象鲜活、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和记述了首经贸历史,讲述了首经贸故事,图解了首经贸风采,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

    据了解,《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志(1956-2016)》是首经贸第一部志书,约200万字,涵盖了学校60年办学历程的精要概述、发展大事记、学校领导体制与组织机构、学科与专业学位等15个篇目89个章节,是学校办学历史的客观记录和集中展现。首经贸“文化丛书”包含《首经贸书画作品集》《首经贸记忆(第一辑)》《图说首经贸》三册,其以图文并茂、情景交融、优美雅致的方式展示了学校的悠久历史、杰出人物、丰硕成果和深厚底蕴,三本书从不同角度反映了首经贸师生的精神风貌。

    《校友风采(第二辑)》是继建校50周年推出的《校友风采(第一辑)》的续篇,该书是学校长期以来坚持追踪校友足迹、关注校友成长的重要体现,共有61篇稿件,收录了首经贸老领导、老教师和老中青三代校友的事迹,展现了校友的风采和成就。《百岁文集》是继《九旬文集》之后,任扶善教授创作的又一部作品。作为我国劳动经济学科的奠基人之一,作为学校六十年办学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101岁的任老先生在创作中表现出的老一辈首经贸人脚踏实地、豁达包容、积极乐观的态度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悉,10月16日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60华诞,学校以纪念建校60周年为契机,系统梳理学校历史传统、人文底蕴和办学理念,进一步挖掘和凝练“崇德尚能,经世济民”的校训内涵,加强对校史的挖掘研究,打造一系列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开展校史馆建设、校歌创作、楼宇道路景观命名等文化建设工作等,积极培育高品位、有特色的校园文化。(赵婀娜)

责任编辑: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