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16-10-25 11:12:00 | 来源:周口晚报
 

    本报讯 为切实维护在校师生的正常教学、生活秩序,营造安全、良好的育人环境,西华县教体局多管齐下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一是制订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落实、追究制度,制订安全应急预案,配备安全防范设备。

    二是细化过程,强化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特制订《西华县教体局关于加强全县中小学安全管理方案》。

    三是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和安全隐患排查,学校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对安全隐患做到及时排查、及时上报、限时整改。利用广播、宣传栏、集会等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到时时抓,事事抓。

    四是定期调查影响学校师生安全和破坏正常教学秩序的校内外违纪行为, 及时坚决予以打击。

    五是各学校扎实开展安全工作“九个一”活动。即:每周安排一节安全课,每周在学校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每月进行一次安全工作专题会,每月进行一次安全工作总结,每学期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动员会,每学期进行一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每学期进行一次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每学期开展一次假期安全教育活动,每学期进行一次安全工作总结。

    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西华县教体局力争将全县中小学安全事故出险率降到最低。(张金龙)

责任编辑: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