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最容易毁掉孩子的几种爸爸
最容易毁掉孩子的几种爸爸

2016-10-25 11:16:32 | 来源:周口晚报
 

    1.暴躁的父亲

    动不动就打,动不动就骂。6岁以下的孩子有这样的爸爸,肯定会变得越来越不活沷,不爱说话。不是说完全不能打孩子,触范了原则就应该打,如孩子玩电、玩火、偷东西,这类会伤到生命和影响一辈子的事就应该打。但打孩子绝对不能打伤孩子,也不能经常打,打就要打一次让孩子怕一次,而且要打得有理。

    孩子的心理是很脆弱的,父母是他最信赖的人,被最信赖的人施以了最残酷的对待,孩子的心理上能没有创伤么?所以,千万不能什么事都打。

    2.吸烟的爸爸

    当你点燃一支香烟时,是否想过香烟燃烧之后会产生3000多种化合物,其中大多数都是对身体健康有害的,如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吡啶等,这些物质对胎儿及小宝宝的影响不可忽视。

    爸爸吸烟会诱发孩子厌食,让孩子易发哮喘,增加宝宝下呼吸道感染的机会,影响智力发育,生活在烟雾缭绕的家庭环境中,还会增加宝宝患急性或慢性中耳炎的可能性。

    3.爱游戏的爸爸

    爸爸爱玩游戏,直接影响的是孩子,孩子本来天生就对游戏无抵抗力,爸爸玩得起劲,孩子能不学?游戏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想必不用说了吧。

    4.永远缺席的爸爸

    家长会、运动会、接送永远不出现,这会让孩子感觉很没面子,会慢慢地没了自信。再忙的爸爸也要抽出时间陪孩子,周末也不要只工作,陪孩子做做手工、看看电影、做顿饭给孩子吃,相信对他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博宇供稿)

责任编辑: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