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长沙叫停民办学校“占坑班”
长沙叫停民办学校“占坑班”

2017-01-16 08:43:46 | 来源:中华龙都网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2016年,长沙全面实施史上最严招生政策,公办中学的小升初“占坑班”纷纷关门。然而,不少家长转战小升初“民办坑”。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在1月11日下午举行的长沙市2017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将推动解决部分民办学校办“占坑班”、乱招生、乱收费等问题,全面提升民办教育良好形象。

  2016阳光招生成为新常态

  卢鸿鸣指出,2016年长沙市教育工作实现了“十三五”长沙教育发展的精彩开局。全面实施“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的中小学招生改革,严格纪律执行,公办学校“零择校”基本实现;保障15万余名随迁子女全部在公办学校就读并同等享受一费制全免教育;长沙实施“最严招生令”入选湖南教育十大新闻。

  2017教育工作的“三个目标”

  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的具体目标有三点,首先,建设公办幼儿园30所,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92.8%,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占全市幼儿园总数的72%。

  其次,新、扩建城区中小学15所,建设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150所,小学、初中适龄人口入学率保持100%,三类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3%。

  再次,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高教育的社会贡献水平,全力实现“七个提升”。

  巩固提升招生改革成果

  2017年,长沙市将研制出台中考中招实施方案,完善等第制录取、综合素质评价、高中自主招生等制度。

  按照“没有最严、只会更严”要求,继续实行“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的招生政策,严禁义务教育学校办各种名目的重点班,促进生源均衡。

  扩大学校班额控制成果,并力求“县管校聘”改革实效。

  规范民办教育发展

  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尽快建立清理整治无证办学长效机制,营造民办学校有序发展良性竞争的氛围。

  将推动解决部分民办学校办“占坑班”、乱招生、乱收费等问题,全面提升民办教育良好形象。

  卢鸿鸣强调,2017年将继续巩固公办学校“最严招生政策”成果,在广泛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2018年出台长沙中小学民办学校的招生规则,规范民办学校招生。

  “从前,我们的学生为了进名校,今天这个培训,明天那个培训,花了钱、增加了负担,现在公办学校已经没有这个现象,”卢鸿鸣说,“但现在为了进优质民办学校,培训、参考等现象依然盛行,学生负担还是很重。我们将会出台相关政策规范民办学校。”

责任编辑:戚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