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全国第一届中小学生创造大赛在京启动
全国第一届中小学生创造大赛在京启动

2017-01-17 09:01:31 | 来源:中华龙都网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近日,以“未来家园之变暖的挑战”为主题的全国第一届中小学生创·造大赛在北京中关村中学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科技日报社、中国发明协会、中国教育报主办。

年近八旬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在启动仪式上,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关于气候变化的科普报告。作为大赛科学顾问,他特别给孩子们留下了“杜爷爷”的赠语——希望孩子们把世界和人类的未来装在心里,靠创新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美好。

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表示,发明创新,就要从娃娃抓起,从中小学生抓起。中国教育报副总编张显峰对此深有同感:“都说素质教育,但在具体实践中,素质教育实际上被晾在一边,应试教育依然大行其道。”他说,“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素质教育缺少一个良好平台和稳定抓手,尤其是科学素养,需要我们走向广阔天地,走向社会,到无边无际的世界中去探索”。

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通过项目式学习和模拟真实产品研发,培养学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激发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据悉,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获奖团队将有机会参与国际赛事,获奖队员将有机会在暑假组成少年科考队,跟随科学家一起去冰川进行实地科考。

责任编辑:戚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