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中学生庙会练摊创意萌鸡热销
中学生庙会练摊创意萌鸡热销

2017-02-06 08:37:04 | 来源:中华龙都网
 

蜜蜂鸡、民族鸡、粉萌鸡、项链鸡……50余种近2000只造型各异的超萌玩偶鸡在今年厂甸庙会上格外受欢迎,卖到火热,而卖这些玩偶的庙会摊主是一群学生。原来这是35中国际部学生的公益集市“搬”进了厂甸庙会,学生们在北京传统庙会上玩创意、做公益。

  “这是祈福牌,5块钱一个,用毛笔在牌子上写好心愿后,可以挂在边上的鸡(吉)祥树上,或者带回家。”35中高二学生储雨辰正忙着招揽祈福牌的“生意”,她边上另一位同学又卖出了一只“鸡”,三天时间他们自主经营的这些创意鸡已经热卖800多只。唐装咖啡鸡30元、竖条背带鸡40元、XL号胖花鸡70元……一块大红展板上50余款不同造型、不同服饰的玩偶鸡明码标价售卖。

  11点多,学生们自营的这个摊位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这款花鸡帮我递块新的”、“这款粉的还能便宜点吗?”作为35中国际部学生创意产业中心的社长,储雨辰已是第二年在庙会上“练摊”,今年的生意尤其不错。

  “所有庙会摊上的收入,都将作为奖学金提供给学生们每年小学阶段支教的贵州丹寨志成中学。”据35中国际部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今年已经是学生们第三年在庙会上做创意集市,集市为纯公益性质,学生们凭借自身的创意和经营点子收获庙会公益金。今年的主题定为“为爱而创for love”,希望参与的人都可以感受到学生们的爱心和祝福。

  为何要把学生的创意集市搬到北京的传统庙会上?据了解,这一创意集市的灵感来源于35中副校长、国际部主管校长王红军,当年她在英国时偶然发现国外同年龄段孩子们在圣诞节期间会举办一些类似的义卖会和小型活动,里面的“商品”大都出自孩子们之手,其中还不乏一些极具创意的小物件。2014年,35中国际部成立了学生创意产业中心,第一年春节学生们就到庙会上“练摊”了。

  “孩子们可以在中心里创办自己的‘公司’,开发一些小产品,或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际,最终形成一个从学生创意设计到产品到公司研发到申请专利最终到市场营销的这么一个完整的创意产业链条。”王红军说。

责任编辑:戚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