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中传艺考首招游戏"产品经理" 表演专业报录比231:1
中传艺考首招游戏"产品经理" 表演专业报录比231:1

2017-02-15 10:23:09 | 来源:
 

  昨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考生正在准备考试。当日,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开始。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中国传媒大学2017年艺考大幕在情人节当天终于拉开。据统计,今年共有超过3.7万人次的考生报考,比去年增加了近万人次。

  今年中传在全国率先开设“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娱乐方向”,与培养游戏高手的电竞专业不同,该专业将培养学生游戏美术、程序设计和运营策划等综合能力,堪称游戏的“产品经理”。

  今年报名人次比去年增加近万

  继上周中戏、北影艺考揭幕,中国传媒大学昨日也启动了艺考日程。

  数据显示,今年报考中传艺术类本科的总人数为22078人,总人次为37088人次,比去年增加9789人次。

  从地域分布看,来自山东与河北的考生最多,比例分别占到了9.8%,北京考生排第三生,占比7%。各个专业中,表演专业竞争最为激烈,平均每231人竞争一个名额。

  新增专业 培养游戏策划人才

  传媒大学招生办主任侯隽介绍,今年新增两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其中一个是设置于表演专业的音乐剧表演校际交流项目双学位班。另一个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数字娱乐方向,共招20人,主要培养游戏策划和电子竞技管理方面的人才。据了解,中传也是全国第一个开办此专业的高校。

  侯隽介绍,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数字娱乐方向,并不是外界解读的“打游戏就能上大学”,而是意在培养游戏策划和电子竞技运营与节目制作人才,希望学生毕业后能够熟悉游戏产品开发流程,对包括电子竞技在内的游戏设计与行业发展有敏锐嗅觉与执行能力,能在相关企业从事游戏策划与运营等方面工作。

  考试时,将重点考查学生在影视、新媒体、活动组织等方面的专长,以及创造力、审美、逻辑思维等方面能力。侯隽说,应考并不要求学生都是游戏高手,但最好对游戏有了解。

  “合作、推广、与社会资源协调,是培养这个专业的学生时,最为关注的重点”,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动画与艺术学院游戏设计系主任陈京炜说,虽然电竞能够延长游戏的生命周期,但希望数字娱乐专业的毕业生们,能够打造出游戏市场的新业态。

  此外,今年中传首次使用VR技术破解考场分布图,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通过三维动态视景提前了解考场的排列布置,免去考生路途奔波之苦。(记者黄颖)

责任编辑: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