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郸城中学生:超市捡拾千元 连夜送还失主
郸城中学生:超市捡拾千元 连夜送还失主

2017-02-28 08:44:20 | 来源:中华龙都网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鸿)“感谢学生孔浩宇拾金不昧,感谢汲水一中培养了这么好的学生。”2月26日晚上,郸城县汲水乡王古同行政村的63岁老人王成忠高兴得连夜给汲水一中校长李明打来电话,连声道谢。

        原来,当日下午近6点钟,汲水一中七(2)班学生孔浩宇随妈妈去服装超市买衣服,在试衣间门口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1200元现金,还有银行卡、驾驶证、身份证等。二人立即在超市内寻找失主,但没有找到。

        回家后,孔浩宇的爸爸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从身份证上看出失主王成忠离自己家有2公里多的路程,看看已经黑下来的天色,想劝她们第二天再去寻找失主。孔浩宇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决定立即把钱包送还失主。于是,她和妈妈骑上电动车,连夜把钱包送到失主手中。见丢失的钱包失而复得,王成忠非常感动,一定要留娘儿俩吃晚饭表示感谢,被孔浩宇和母亲婉言谢绝了。在得知拾金不昧连夜给自己送还钱包的孔浩宇是汲水一中的学生后,王成忠就立即给校长李明打来了感谢电话。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孔浩宇超市捡千元拾金不昧,连夜送还失主的事迹受到师生和乡邻一致称赞。与春天相约,与文明同行,雷锋就在身边。

        通讯员 安稳 王玉飞

责任编辑:金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