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郑大第143河大172,你服吗?
郑大第143河大172,你服吗?

2017-03-01 09:36:36 | 来源:
 
 

  今日(27日),2017年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火遍网络。据了解,这是该机构发布相关排名,共展示中国500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位列前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次排在4-10名。

  与2016年相比,排名前十的高校变化不大,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仍然分列四、五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排名均上升1位,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排名略有下滑。

  但是,大河客户端小编滑了半天,手指疼了,眼睛酸了,前100名看了无数遍,还没找到一所河南的高校。而前200名中仅有两所:郑州大学,排名143位;而河南大学,仅排172位;河南师范大学排名第210位,新乡医学院排名第214位,河南理工大学第226位,河南科技大学第275位……看不下去了……

  大河客户端搜索到相关网站发现,榜单介绍中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使用的都是最能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例如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因此排名结果能够客观地反映大学的竞争性地位。2017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个维度之外,首次增加国际化的评价维度,引入留学生比例指标。

  而该网站对软科的介绍为: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9 年,专业从事高校数据和战略管理咨询服务。软科创始人是国内名牌大学的教授团队,具有多年高等教育研究和咨询服务经验。软科旗下“最好大学网”每年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

  这样的排名,你服吗?

  附软科发布的2017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500强详细榜单

(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