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沈丘县举办校园反暴恐演练
沈丘县举办校园反暴恐演练

2017-03-03 16:54:04 | 来源:中华龙都网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帅 通讯员 文远 李磊 健康 明灿)2月28日,由沈丘县委政法委、沈丘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消防大队、县反恐办承办的沈丘校园反暴恐演练在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沈丘县领导贾庆伟、郭宇、闫开兴、张艳秋、崔永华、李恒新、李广其,市公安局国保反恐支队支队长张哲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卫计委、县教体局、县文广新局、县消防大队、县人民医院、县一高、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武警中队、消防大队等单位人员共1000多人观摩了校园反暴恐演练。

        在演练现场,一个模拟建筑物的房间里,突然,一场不期而遇的灾难,打破了这里的平静。暴徒纵火行凶,并点燃液化气罐,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一名人员被困。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县119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行动,果断出警,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防盗门被破拆、点燃的液化气罐被安全处置、被困人员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灭火处置果断迅速。 演练现场,校园发生突发性暴恐事件。一名对现实不满的社会人员手持斧头强行闯入县一高校园,张牙舞爪,砍伤学生,并劫持老师作为人质,企图在学校制造恶性案件。学校迅速拉响报警器,正在操场上体育课的一百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紧急有序地向教学楼内疏散,并拨打“110”报警。与此同时,各相关人员立即根据学校防暴预案,迅速进入各自岗位拿出自卫工具加入制止“歹徒”的行列。“歹徒”情绪激动,持武器砍打,逐步逼进。危急时刻,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防暴车辆赶到现场,十多名全副武装的特警和狙击手,快速进入角色,并在学校负责人分散歹徒注意力的一瞬间,娴熟地操作警用装备,迅速将“歹徒”扑倒在地,将“歹徒”制服并押走。逼真的情节、果断的动作,让在场观看的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练结束后,副县长张艳秋向这次校园反暴恐演练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希望我县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水平,为构筑体系完整、程序明确、调动顺畅、利于作战的反恐工作体制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范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