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2017-03-06 16:55:44 | 来源:中华龙都网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范梦博 通讯员 任君箫 王宏伟)为增强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努力创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2017年3月3日,周口市公安局太昊路分局社区警务大队组织陈营小学开展了以“安全活动月”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应邀的广大学生家长积极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讲解了小学生应了解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违法,远离伤害,从小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并结合小学生现状,重点讲解了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常识,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小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建议和对策。辖区陈营小学表示要以班为单位举办“法律安全在身边”的主题活动,展开大讨论、大学习,经常性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真正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增强了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制观念,受到了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戚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