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百里之外褒事迹 周口姑娘感人心
百里之外褒事迹 周口姑娘感人心

2017-03-12 14:21:01 | 来源:中华龙都网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丹 牛勇威) “真没想到你们记者会找到我,当时情况紧急我什么也没想,就做了该做的事而已。”3月12日10时,本报记者联系到了白云山上救人的姑娘后,她感到有些意外。

        【寻找】为找她,洛阳市民“拨打周口热线”

        3月8日上午,洛阳白云山上,一位老人突然昏厥倒地,一名戴眼镜的陌生姑娘跪地施救。河南都市频道日前曾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并对鹿邑姑娘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加以表扬,网友们更是赞不绝口。那么这位热心的姑娘到底是谁呢?

        “喂,在洛阳白云山上救老人的姑娘是你们周口人,我知道她是谁!”3月11日下午,洛阳市民李耀民先生拨通了本报的热线电话,“这位姑娘的救人举动深深地感动了我,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位姑娘的事迹。”原来,李先生当时也在救人现场,细心的他悄悄地向救人姑娘的同伴询问了联系方式,并知道了这位好心姑娘叫刘雪平,周口鹿邑人。

        【当时】救老人,她嘴对嘴吸出污物

        据李先生称,3月8日上午9时许,他在洛阳白云山上游玩时看到前面有一群人围观。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姑娘正在帮一位老人做急救复苏术,“当时我以为姑娘和老人是一家人,后来听其他游客说,他们不是一起的,是姑娘跑过来救人的,当时我就在心里给她点了个赞!”

        危急时刻,这位姑娘不嫌脏、不怕累,一直为老人做人工呼吸,并将老人口中的污物吸出,弄脏了她的手和衣服,但她一心救人,全然没有顾及。 “当时看到那位姑娘一直在忙,给老人做心脏复苏术、人工呼吸,帮老人抠痰,就那样一直重复好几次,姑娘累的都有些脱力了还在坚持。直到景区医护人员赶到出事现场接力女孩,姑娘这才停了下来。”

        【她说】没有什么比救命更重要

        今年41岁的刘雪平女士,1998年毕业于许昌师范学院,在鹿邑县伯阳双语学校任教已有19年。父亲患有心脏病近30年,所以刘雪平的家人都会急救复苏术。

        “这事儿,本来就我和我们几个同事知道,我谁也没有说,不知道怎么的网上就传开了。”刘雪平讲,回到单位后,她和同事也没有刻意透露自己救人的事,直到记者找上门,同事们才知道。 “真没有把这当回事,而且我当时什么也没有想,本能的去给老人做急救是因为我会,至于脏和累什么的,没有什么比救命更重要。”刘雪平说,这也是她第一次为陌生人做急救复苏术,当时只想着救人,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老人能苏醒,其他什么都没有考虑。

        【同事】一学习精神 二学习方法

        苏红旗是刘雪平的同事,也是目睹了整个救人过程的人。“当时我们一行十人都在场,可其他人不会急救术,也只能干着急,还好刘雪平老师懂,必要的急救手段一定要掌握一些,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一点也不假。”苏红旗告诉记者,刘雪平老师平时在学校任教时就很优秀,这次救人事件也给他们这些老师也上了一课,校方也准备就此事件为刘雪平老师开表彰大会,一是学习她救人的精神,二要为师生讲解一些急救方法。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