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中小学安全教育课每年不得少于12个课时
中小学安全教育课每年不得少于12个课时

2017-03-13 09:37:39 | 来源: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宋风

    本报讯 3月9日,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将从多方入手,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此,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安全教育课每年不得少于12个课时。

    据了解,近日,市教育局部署了今年全市的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其中包括学校三防建设、校车安全管理、完善校园消防设施、加强校园食品监管以及防溺水宣传教育等。

    对于可能存在的校园安全隐患,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学校一日一排查、一周一汇总、一月一总结、一季度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实行安全隐患排查登记、整改复查、验收销号动态管理,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登记造册,明确落实整治责任人和整治措施,限期强制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或暂时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要落实严密的防范措施,并上报相关部门。

    据介绍,我市各级教育部门在认真履行职责的同时,要加强中小学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树立学生在校园内外对自身的安全保护意识。安全教育课的内容主要包括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自然灾害、消防安全等等。

责任编辑:刘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