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商水三少年智救落水儿童受称赞
商水三少年智救落水儿童受称赞

2017-04-06 23:31:05 |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赵红超 戚二中) 4月5日上午,商水县汤庄乡均户庄村村民王红艳来到汤庄乡第一小学,为该校六(4)班学生王一帆、六(3)班学生殷梦丹送去锦旗。王红艳拉着该校校长赵继北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要不是他们,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

    原来,4月1日下午放学后,回到家中的王一帆、殷梦丹、常笑笑三人相约到村后玩耍。突然,她们发现不远处的池塘里,有两个小女孩在水中拼命挣扎,岸边还有一个小女孩试图用手拉起落水女孩,情况非常危急。于是,王一帆、殷梦丹、常笑笑急忙向池塘边跑去。由于落水两个女孩的落水地点离岸边较近,三人就手拉手下到水里,把两个落水小女孩陆续拉上岸。刚要松一口气,王一帆、殷梦丹、常笑笑又被一句话惊呆了。“我弟弟还在池塘里呢,快救救他吧!”顺着小女孩指的方向一看,王一帆、殷梦丹、常笑笑发现池塘里漂浮着一个小男孩。该男孩脸朝下,只有后背露出水面,已经失去知觉,一动不动。她们赶紧让已经上岸的小女孩去找大人帮忙,她们三人则大声呼救。由于池塘位置偏僻,喊了好一阵儿,也没有人出现。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王一帆、殷梦丹、常笑笑心急如焚。危急关头,王一帆说:“咱们手拉着手,拉紧了,我下去救人。”说罢,她顾不上脱衣服,就走到水里,刚往前走了几步,水已经到王一帆的脖子处,由于水太深,王一帆只好让殷梦丹和常笑笑把她拉上岸。很快,闻讯赶来的小男孩的爷爷奶奶跳进池塘,合力将小男孩救上岸。至此,浑身湿透的王一帆才和殷梦丹、常笑笑一起回家。

    “王一帆、殷梦丹成绩优异、品德高尚、乐于助人,此次智救落水儿童,我们并不感到意外。”汤庄乡第一小学校长赵继北对记者说。王一帆的妈妈王艳是汤庄乡铁炉小学的一名教师。她说,那天,看到浑身湿透的女儿回到家中,她大吃一惊,后来,听王一帆讲了事情的经过,她才知道女儿做了一件大好事。“有这么善良、有爱心的女儿,我感到很骄傲!”王艳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