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玄武镇司法所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05 11:37: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李瑞才 通讯员李广亮文/图)为增强全镇师生的法治观念,建设平安和谐校园。4月4日上午,鹿邑县玄武镇司法所和玄武共青团一起来到玄武光明国际学校给同学们做法治报告。

玄武司法所负责人结合实际案例,从每个人必须遵守法律、刑事责任年龄、学生中常见的可能诱发违法犯罪的不良习惯、遇到不法侵害时的正确选择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学生会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以实际案例,深刻剖析,告诉同学们违法和犯罪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分析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以及如何预防抢劫、诈骗、伤害等违法犯罪。最后结合当前全国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告诉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打击校内外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本次活动中,共青团志愿者共发放《法在校园读本》800多本和宪法知识宣传资料1000多份。

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的认识,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网络危害等方面有所了解。听完报告会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做文明礼貌、向上向善的好学生,同时要同校内外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遇到违法犯罪行为决不沉默,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