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召开脱贫攻坚第12次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8 18:14: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5月8日,扶沟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第12次推进会。卢伟、张峰、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在讲话中首先分析了扶沟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而临的紧迫形势,要求全县上下坚决夯实脱贫攻坚责任,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把100%的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上,集中利用20天时间,再掀脱贫攻坚工作新高潮。


张峰说,通过开展一个多月的“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提升活动,全县脱贫攻坚的基础更加扎实,全体干部士气明显提升,全力攻坚的局面初步形成,但还存在着各项工作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成效不突出、与上级要求相差较远等突出问题。当前,扶沟县的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无路可退、背水一战的关键时刻。在接下来的“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提升活动中,要把“精准”贯穿始终,以“固城模式”“塔湾模式”为标准,抓紧推进,决不能拖延滞后,做到“深挖、细查、真改、严惩”。


深挖。围绕漏评、错评、错退,要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再一次开展大普查、大走访活动,把漏评的贫困家庭、危房户家庭、错退对象一个不漏地找出来,把农户基础信息一项不少地核查核准;5月30日前,全面完成数据清洗、信息修正和系统录入工作;要以修正后的建档立卡信息数据为依据,重新规范建档立卡“一户一档”,确保扶贫档案精准规范。确保通过提升活动,不出现一户漏评、错评、错退,力争2018年底全县贫困发生率动态管理控制在0.8%以下。


细查。对照脱贫摘帽标准,围绕方案中明确的6大类38项指标,分类逐项,澄清底子。通过反复比对筛查,确保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项。


真改。针对深挖、细查出的问题,明确具体责任人,立即整改,建立台账,完善“户说明”。对深挖、细查出的真实漏评户要按照程序,应纳尽纳,防止再出现漏户漏人;对错退户提供帮扶措施;对错评户根据情况尽快解决。


严惩。本次提升活动结束后,将根据《责任追责办法》进行严格考核。对深挖不透、细查不全、整改不实的责任对象,通过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警告处分,直至降职处理等进行严格追责。


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及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一把手,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各督察巡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