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检察院坚持标本兼治 推进“以案促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9 18:00: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窦娜 通讯员 葛清华 赵宏伟)为教育引导广大检察 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扶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贯彻落实省、市、县“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宣读了《扶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 方案》)。《方案》中强调:没有离开“标”的“本”,也没有离开“本”的“标”。“以案 促改”,核心在案。如何细致梳理典型案件发生的全过程,找准案件的关键环节,剥离发案的 偶然因素,深挖其中的问题,发现廉政风险点,形成可整改的问题清单是“以案促改”的核心 工作。“以案促改”,关键在促。如何将案件反映出来的问题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机结合, 并以思想上的学习教育、作风上的自查自纠、制度上的完善健全等方式加以整改是“以案促改 ”的工作关键。“以案促改”,目标在改。“以案促改”的目标是从制度、思想、作风等方面 齐发力,以前车之覆辙为省自身之镜鉴。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 要性;围绕省院列出的7个方面的典型案例,直面问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全面 整改,并且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规范执法行为,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敬 畏之心,及时纠偏扶正,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 查问效,促进成果转化,要把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大学 习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机关党建结合起来,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严 格按照《方案》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把每个时间节点及每阶段确定的重点任务,不折不扣地 认真落实完成,努力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检察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 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