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一分钟-周口篇】从“一分钟”里读懂周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金月全

2018-12-19

12月18日,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河南日报新媒体部、周口市委网信办、河南日报客户端、周口电视台共同制作的微视频《周口一分钟》,在周口各媒体发布。一时间,微信、微博,朋友圈刷屏,引起广大网友共鸣,让大家在一分钟里,读懂周口,品位悠久历史,领略三川大地的精彩嬗变,中原港城的蓬勃生机。

短短的一分钟周口发生了哪些变化?

一分钟展示了周口厚重的历史文化。一分钟,110名炎黄子孙淮阳太昊陵庙会寻根问祖;一分钟,非遗传承人任国和完成2件泥泥狗彩绘……

一分钟展示了新时代周口的新发展。一分钟,郑合高铁周口段铺轨7cm;一分钟,新增园林绿地面积1.37平方米……

一分钟展示了周口40年的历史成就。一分钟,30765斤粮食贡献全国人民;一分钟,69千克金丹乳酸销往全球;一分钟,1吨货物从通江达海周口各码头进出……

40年弹指一挥间,发展进入新时代。40年来,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我市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取得了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农业、工业、教育、交通、商贸、城建、金融等领域成绩斐然,亮点纷呈,为中原更加出彩书写了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如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又踏上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实现新愿景,再创新辉煌,需要寻找初心、回望来路,增强我们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金月全)

[责任编辑:关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