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应用高科技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11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李涛) 开发区坚持“高位推动、高标落实、高强问责”,以治理“三散”突出问题为导向,科学研判,科技助推,精准治污,用心用力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8月份,开发区PM10平均浓度、PM2.5平均浓度监测排名均位居中心城区第1位。

大气污染源高空激光雷达扫描系统

开发区党委、区管委会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区党委、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亲自带队督导“三散”治理工作,健全和完善了“区科级以上干部分包在建项目责任制”“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机制”,进一步加强工地“散尘”管控、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

铂悦府小区高层建筑“雾霖”系统抑尘降尘

区党委、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多次组织辖区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认真研判大气污染防治和“三散”治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优选“抑尘降尘、精准管控、有效处置、量化考核”等课题,明确责任部门,强力强效推进。目前,该区已初步完成了重点区域周边高层建筑“雾霖”系统抑尘降尘措施研究、大气污染源高空激光雷达扫描系统布置及快速管控措施研究,安排专人操作开发区综合楼激光雷达扫描设备,对周边大气污染源进行24小时扫描;建立和完善了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源快速管控机制,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三散”违法行为。

开发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科技治污,要求不惜代价提升科技治污水平,用精准数据打击污染,支撑和推动辖区各单位量化考核,从而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通过检测,铂悦府小区两座高层建筑高空“雾霖”系统的投入使用,对抑制建筑工地施工区域高空扬尘发挥了较为明显的作用,为工地“散尘”治理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通过激光雷达扫描,一些“散乱污”企业、违规施工工地、扬尘问题突出的道路、“散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或货运场(停车场)无所遁形,有力推动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改善开发区大气质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