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丁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手抗击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李东峰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保平安。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始终深深牵动着丁集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疫情当前,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局面前,丁集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尽心尽力当好群众的主心骨、防控的先行者、尽责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的神圣职责,谱写了一曲振奋民心的人间大爱。

一线宣传,正确引导。重大疫情当前,各类消息横飞,群众难免陷入恐慌。丁集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来源于群众、植根于群众的优势,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掌握好权威精神,深入一线为群众讲解抵御病毒传播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宣传好正面声音、平息好群众情绪、维护好社会秩序,让广大群众有信心战胜疫情、居家隔离安心生活。

关心关爱,责无旁贷。针对疫情蔓延时期,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紧缺的特殊情况,丁集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主动组建慰问团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斗争之中,为有效防控疫情贡献最大的力量。人大代表王伟、黄鹏、孙洪海、马前进、邵进营、刘威、解军、孙久兰、马建华等捐助现金7万多元,人大代表邵进营提供方便面、火腿肠生活用品价值1万多元,政协委员张志明、黄辉、杜友全、李桂平捐助现金4万元。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湖北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员、健康监测员和保障服务员,为他们送去关心和食品,以实际行动阐明隔离的是潜在疫情传播途径,绝不是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更不是家乡父老的深厚情谊。目前,该镇已为一线防控人员发放了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用品,将慰问品送到武汉返乡隔离人员家门前,让干部和群众面对疫情不恐慌,居家生活有保障。

防控先行,科学隔离。针对疫区返乡人员流动性大的现状,丁集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带头做到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并劝导亲朋使用电话、短信、微信方式联系,避免外出,严禁聚会。同时,要求自己从疫区返乡的亲朋,自觉在家隔离观察,单人单间独立居住,不与其他人员接触,定期上报身体状况。

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感召下,丁集镇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200余名新乡贤、村医、老党员、退休干部、教师主动请缨,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检测员,多家药店免费为一线防控人员和周边群众提供口罩。

截至目前,丁集镇共排查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90户124人,全部居家隔离,无疫情发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表示,在市委、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与全镇干部群众携手同心,共渡难关,同舟共济,团结一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