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张庄乡:疫情狙击战,党员冲在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丽娟

“我今年83岁,党龄几十年啦,身体还硬朗,我自愿每天到咱村卡点来值班,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能给全村 老少爷们做点贡献,发挥点余热,虽然累,但我心里是高兴的。”2月3日一早,在商水县张庄乡李寨村卡点,记者见到了本村老党员周芳林,他正忙着和村干部、村医一起给外出采购的一名村民量体温、登记。和他一起分组轮流值班的老党员,还有村里72岁的李增国、69岁的李二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乡党委号召下,各村党支部广泛动员,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果断冲在防控一线最前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大年初一起就奔赴防控第一线。春节期间值守的乡机关党员、干部71名;村“两委”干部153 名;参与防控工作的村级及乡直部门普通党员 376 名;成立27 支村级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队员135人。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分包责任制、带队值守重要卡点、重点路段,参与对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跟踪观察、对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对群众的劝导教育工作。

以基层党支部为引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包村干部、一村一警、村医、村民联动,组织开展对武汉返乡人员 及其亲密接触者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并对其实行居家 隔离、密切跟踪观察,对其居住环境每日消毒,对发热病人及时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广大党员亮明身份、认领责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疫 情斗争中经受考验。百余名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除当好进村入户的排查员、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居家 隔离的服务员,还要做好群众宣传思想工作,稳定其情绪、增强其信心,引导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防控 。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