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纪委: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周口港区纪委迅速行动,全员上阵,制定工作方案,发布公告,严格监督检查,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村里几名武汉返乡人员,有没有出现发热?防控人员和物资配备到位了没有?”1月26日,港区纪检监察人员到辖区孙庄村防控点进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口港区纪委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动员全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上岗,按照党委管委会安排,每天两次到分包行政村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在督导中,结合实及时发现问题,提出科学建议,督促立即整改,促进了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力开展。

为做好疫情防控的执纪监督,周口港区纪委监察室公开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违纪违法问题举报电话,在辖区乡村、社区、医院等重要地点,全面受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

港区纪委成立了纪委书记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监督检查问责作领导小组,由港区机关纪委具体负责。明确了监督检查内容和检查重点,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执行纪律、开展工作、疫情信息搜集上报、防控资金使用、防控物资采购、发放等环节,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无盲区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港区纪委对一家工作开展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两个责任意识淡薄、措施执行不到位的单位负责人及时进行提醒谈话。

2月2日,港区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纪检干部在危急时期的政治意识,增强党性,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质量和效果。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再动员再部署,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