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党员、团员奋战基层防疫一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闫翠蝶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党委在港区党委、管委会和市公安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详细防控工作方案,从1月25日起全面启动应急勤务模式,从警力布置、排查流程、人员流动、民警辅警防护装备佩戴以及同有关部门协调联动等方面制定详细措施,前移安全防控关口,畅通工作协调渠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狠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港区分局坚持疫情防控任务在哪里,党团组织就延伸到哪里,让党员、团员先锋队队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1月30日,分局警务综合室党支部发起倡议,号召全局共产党员、青年团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党员、团员的引领带动作用,第一时间靠前一步,积极参加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控工作。

分局各警种党员、团员积极响应号召,根据抗击疫情需要,分成交通整治、案件侦办、治安管理、社区防控、综合勤务5个小组,切实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各项工作做到基层一线。交警负责人带领一线执勤党团员,面对疫情连续奋战在检查一线,他们恪尽职守、上路设卡,冲锋在前、值守在最前沿,严格检查进出人员和车辆,全力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外来人员进行检查。治安巡逻党团员全面开展治安防控,积极参加社区的网格化、地毯式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辖区百姓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社区党团员通过“网上警务室”、“港区社区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治知识,主动为群众解疑释惑。开展好防疫抗病宣传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做好宣传解读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分局每一个党员团员都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保护人民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阐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能够看到党的旗帜飘扬,切身感受到人民警察的平安守护。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