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教体局长丁建清到商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2-03

记者 付永奇

   2月3上午,周口市教体局局长丁建清一行4人到商水县,督导检查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校管理工作,副县长单 正义,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春来陪同督导。

   丁建清局长一行先后到县教体局、县实验中学、县希望中学等单位督导检查,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表 示慰问。每到一处,他都查看值班值守情况,询问学校师生是否存在有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的情况,学校附近住户与校区疫 情防控与隔离情况,课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情况,学校假期管理及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落实情况等。丁建清认真听取各校校长 关于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情况的汇报,对商水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线上教学工作表示肯定,特别对商水县教体局疫情防控“十 个一”工作制度和“八个必须”的管理规定表示赞赏。

  丁建清对商水教育体育系统今后一段时期内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继续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 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二是强化防控意识 。严格控制人员出入校园,做好日常监控,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及时隔离。进一步改善学校卫生环境,在开学前做好卫生 打扫和消毒;坚决禁止提前开学,坚决禁止各类培训机构线下授课。三是加强线上教学。要未雨绸缪,充分应用线上教学平 台和教学资源,一校一策,科学制订教学方案,保证学校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实现开学后教育教学活动的无缝接 轨。四是充分发挥各乡镇中心校的作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农村学校、返乡高校生及广大农民工的疫情防控宣传工 作,要正确引导舆论,采取得力措施,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教育体育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黄全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