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04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2月2日晚,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尹弘省长、省政协刘伟主席和武国定副省长督导调研周口疫情防控、蔬菜生产保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吉建军、王少青、路云、王平、胡军、秦胜军、刘建武,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尹弘省长“十个坚决到位”的要求,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防控,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都付出了很大精力和心血,取得了一定成效,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现在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吃劲的关头,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夯实防控举措,从严管控不松懈,紧盯薄弱补漏洞,有效应对新情况,注重统筹两手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会议强调,要紧盯管控力度。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要紧盯重点人群。对所有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再排查一次,对发热人员已排除的进行二次检测,尽最大努力减少第二代病例传染,严防出现第三代病例。要紧盯有效应对。围绕机关上班、学校开学、企业复工等情况,早考虑、早研判,拿出具体的工作方案。要紧盯规范施治。组织好专业技术力量,规范诊治救治流程,科学施救,让患者早康复、早出院。要紧盯物资保障。在医疗物资上,要主动与生产厂家对接,千方百计筹集医疗物资和装备,保证疫情防治工作需求。在市场供应上,要加强组织生产调配,确保米、面、粮、油、肉、蔬菜等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要紧盯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发动群众,以村、社区为阵地,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督导问责,压实各级责任,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放心。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