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隔离区护士的生日“长寿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一桶方便面,就是郸城县中医院隔离区护士王迪的生日“长寿面”。

2月3日,这是她有生以来最孤单的生日。但是,却是收到祝福最多、最暖的生日。有诗、有花、有期待、有远方……

“姑娘,你忙碌的身影真美!祝你生日快乐!你们在疫情当下的平凡坚守,你们抗击疫情的微光瞬间,让我们感受到蕴含其中的温暖与力量。”郸城县中医院的同事,把祝福写成了诗,也湿润了王迪的眼眶。

王迪,郸城县中医院预检分诊导诊人员。她们才20多岁,已经累到忘记了什么是怕。

脱下防护服,她们是孩子,穿上防护服,她们是战士。

“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前移到急诊科后,我们三个护士坚守在这里,全天24小时寸步不离。”在郸城县中医院各个入口,身着白色防护服、口戴蓝色医用外科口罩、包裹严实的发热预检分诊护士,一边测量进出人员体温,记录病史、外出史等信息,一边跟小编说道。平静糯糯的语速下,娓娓道来她们的工作日常,仿佛在述说着别人的故事。

护士杨梦圆说道:“值班不是最辛苦的,只是坐在这里,护目镜下,凝睫成水,透不过气,然而脚下生风,已经冻得红肿了。”

王迪回说道:“我们每天没有时间计算工作量,因为防护服不好脱,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我们工作的时候真的忘记了疫情,只是下班回到家中,看到父母有些不安,想让他们给个拥抱,却也只能听着他们每天叮嘱我们做好防护。”

平淡而繁琐的小事做好也同样不易,我们从和杨梦圆交谈中得知,今天是王迪25岁生日,没有鲜花,没有蛋糕,中午还要坚持值班。隔离衣内,是她们被汗水打湿的头发,生日这天,是她们未能好好吃上的长寿面......借此机会,祝王迪生日快乐。

在瘟疫面前,医生真的是穿上白衣的「天使」么?是踏着五彩祥云从天上降下来的「神仙」么?是没有家人,没有朋友,铁血无情,视死如归的「战士」么?

战斗在前线的医生护士,大部分二三十岁,她们只是个孩子,或者刚刚成为孩子的妈妈。

有些刚刚从学校毕业没有几年,护士姐妹们有的刚刚二十岁就参加工作。曾经的非典疫情发生的时候,他们刚刚上小学中学。所谓的无所不能的防护服,大部分人从来都没有见过,真的是第一次穿。

这层防护服,又能给他们多少的「防护」呢?躲得远一点,是不是更安全?真正的防护,恐怕是他们心中的「白衣」。

“没想到,穿上白衣,就脱不下来了!会过去的,静待希望。”王迪吃着方便面,品着同事的祝福,度过一个特殊的生日。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