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指挥部提醒:22℃就能“惹火”酒精,喷雾消毒很危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2月4日,郸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提醒,医用酒精的闪点在22℃。

记者和你一起学习一下什么叫“闪点”:闪点就是可燃液体或固体能放出足量的蒸气并在所用容器内的液体或固体表面处与空气组成可燃混合物的最低温度。随着温度的升高,混合物达到一定浓度,以明火与之接触时,会发生短暂的闪光(一闪即灭)。

对!是一闪即灭。如果混合物过多、浓度过大,我们也可以理解为“一闪即爆”!

所以,郸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望各位周知,很重要!

乙醇闪点12.78℃,火灾危险性属于甲类,75%乙醇消毒液闪点大约在22℃,火灾危险性还是属于甲类,因此在使用75%乙醇进行消毒过程中,室内禁止喷洒式消毒方式,应采取擦拭方法进行消毒且在消毒过程中避免撒漏,空气中浓度不等超过3%以防止火灾发生,保持室内通风。室外采取喷洒式消毒方式必须禁止明火,防止局部喷洒浓度过大,遇明火发生燃烧风险。不光明火,如果喷洒浓度达到3%,衣服静电就能爆炸。请不要往身上喷洒酒精,吸烟人群远离酒精,家家都买了酒精不等于家家都会正确使用,使用不当,极易引发高层大火,请大家好千万小心。不要往身上喷酒精!不要往身上喷酒精!屋里也不要喷!屋里也不要喷!屋里也不要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