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全力对城区实施消毒消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郭红甫 严志武

为切实有效防控疫情,切断传播途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按沈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县城管局联合县爱卫会、成都承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在沈丘县城区大街小巷及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液,开展城区无死角消毒防疫工作。

此次消毒以环卫洒水车为载体,充分发挥其机动性和雾炮水珠细密渗透力强的优势,将洒水车变身消毒车,按照全覆盖、零死角的要求,采用机械喷洒同人工喷洒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城区主次干道、公园、社区等处进行全方位定时喷洒,消毒、清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3日下午,一辆可容量六吨的环卫洒水车停靠路旁,整装待发。工作人员正在将消毒水按比例加注到环卫洒水车的水箱中,在开始作业时,开启雾炮功能,即可对城区路面和公共区域进行降尘消杀作业。为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消毒工作选在晚上进行。

据了解,环卫车所喷洒的消毒液是次氯酸钠(1 :25)、二氧化氯(1 :500),消毒液中有效氯浓度为500毫克每升,能够有效杀死空气中和附着在地面上的细菌。城区消毒范围在宁洛高速以南、西环路以东、漯阜铁路以北、人民大道以西的33平方公里,涉及人口31万人的区域。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