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赵丽祥爱心捐赠抗击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2-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2月1日,沈丘县赵德营邵庙行政村支部书记赵丽祥走进赵德营镇政府院内,将10万元现金递给镇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留下了“面对疫情,爱心捐赠”简单的八个字。

1970年6月出生的他就是这么简单、务实。自1月25日赵德营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以来,以党委书记吴桂馨、镇长张云涛为代表的全镇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不顾寒冬深夜地排查、检测、宣传防控知识、隔离疫情、对武汉返乡人员做好登记和跟踪管理……赵丽祥也是抗疫一线队伍中的一员,身为支书的他,带领邵庙行政村全体党员干部、村医、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国家号召,严防死守,同疫情作斗争。

此次爱心捐赠绝不是偶然。2012年当选为邵庙村支部书记前,他就全国各地到处打工,从小小打工者一步步发展为承接省内外建筑工程的大老板。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赵丽祥为邵庙村申请修通全村水泥道路,并栽植了道路两旁绿化树;投资修建村文化广场;每年开学季,他都会为邵庙小学捐赠校服和书包等学习用品;为群众寻找务工机会,帮助群众致富……在他的带领下,邵庙行政村被评为2019年“周口市文明村”。

“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抗击这场疫情,医生护士们冒着生命危险在为患者诊治,这只是做了我该做的,现在我还有这个能力,我希望能够为对抗这场疫情尽一份力。”面对大家的称赞,赵丽祥说道。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赵丽祥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正在积极同政府沟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他们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赵德营镇新科技学校向镇卫生院捐款3000元;孟常营企业爱心人士孟战争捐款2万元,用于抗击疫情物资保障;王其庙天宇草莓园的负责人侯虎山向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300斤草莓;王其庙村常洪勤、邵海峰捐赠150件方便面、150件火腿肠及3000只医用口罩;爱心人士刘耀功捐款1万元及水果方面面各十件……这群可爱的人们在全镇营造出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势必打败疫情的强大攻势!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