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积极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全方位精准施策做好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张劲松

2月4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党首先传达了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副省长武国定检查指导周口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和2月2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关于上级疫情防控相关精神,闫立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同时要以不同的方式迅速传达到基层。

针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闫立超强调,一疫情严重,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全国疫情发展速度令人担忧,同志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二科学防范,全方位精准施策。要严格控制好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好治疗好受感染的患者;各部门统计武汉返乡人员和接触人员的数据一定要准确无误,这样我们才能做到全方位防护和精准施策;作为乡办、村必须要负起责任,科学有效地去做好防控,真正起到卡点、隔离等防控措施的防范作用。三保持定力,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定力,相信科学,相信官方媒体,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四靠前指挥,克服麻痹、懈怠、侥幸心理。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懈怠、侥幸的心理,所有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上要绷紧这跟弦,始终保持高度戒备。五保障供给,确保防控物质跟得上。防控所需的各项物质,党工委、管委会会尽全力提供,同时所有一线防控干部要节约资源,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向前推进。六明确责任,充分发挥好一办八组的作用。乡办一定要继续保持好、发挥好属地管理的作用,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区级成立的一办八组一定要按照工作职责,严格完成各自任务。七体现关爱,尤其确保重点人群的生活所需。道路不能一封了之,县乡主干道一定要保证畅通,重点人群的生活物质一定要保障好,防控的同时不能对群众的生产生活产生大的影响;全区重点工作只要没有人员大量聚集、大量人员流动的工作根据情况开工,比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一定要做到不等不靠,穿插进行,稳步推进,尽量减小疫情对全区经济建设的影响。八严格督导,坚决追究防范不力的责任。督导组要对督导结果每天发出通报,做到好的表扬,差的坚决追责。我们既要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又要高度警惕,严格按规程操作,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把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一定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