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收听收看全省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顺畅通行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05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2月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顺畅通行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期间我省运输保通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王平、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防止“一刀切”阻断道路交通,调整、改善、优化检验检查方式,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疫应急物资运输一路畅通。各地要严格按照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和通知要求,启动紧急响应机制,迅速解决道口检查和封堵问题,严禁违规设卡阻碍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留出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医用物资和其他重要物资“一路绿灯”。对于省内运输,要严格规范执行疫情防控应急运输通行证制度,优先便捷通行;跨省运输要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规定,落实绿色通道政策,确保持有通行证的车辆优先通行,以最快的速度保证全国医用物资的调用、分配;要严禁采取市区内“一刀切”货车禁行措施,为应急运输车辆提供便利通行条件。对客运和其他通行车辆,要严格实行检查制度,运用大数据和高科技等手段,保证车辆快速通过。

在收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丁福浩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市运输保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运输保障措施,坚持属地管理,优化检查站点设置,提高车辆查控效率,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严防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要设置应急运输专用通道,全力确保应急运输绿色通道高效畅通。各级公安和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在各高速出入口及重要的国道、省道疫情防控检查点开辟专用通道,树立明显标示,加强引导,对持有A类、B类通行证和防疫部门印制的检查标示证的车辆实行绿色通道政策,确保运输重要防疫物资、农产品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快速通过。②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