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变的“红心”——淮阳区驻外流动党员党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见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离乡不离党,奉献勇担当。

2月4日,随着一辆辆装满物资的汽车缓缓驶入周口,周口市淮阳区驻外流动党员党支部的一场捐款捐物活动如期进行。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委组织部通过党支部引领党员并发动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义不容辞。“虽然工资不高,但这是我的一点爱心!”党员李振华将200元交给淮阳区驻外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葛杰。像李振华这样的爱心人士共有140多人。

“因物资稀缺,葛杰带着大家辗转内蒙古、安徽、江苏三地,连续2天都顾不上休息,最终,买到所需要医疗物资。”为把物资早日送到周口人民手中,葛杰和大家从北京驱车将物资送到周口。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对抗疫情阻击战中,周口流动党支部离乡不离心,金子是郑州淮阳商会秘书长,得知倡议后,她带着医疗物资从郑州出发,第一时间将医疗物资送到周口。

截止目前,他们共募集到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护目镜、防护服、医用测温枪、医用酒精和蔬菜等价值708000元的物资。

“我们虽然没有在疫情防控一线,但是有责任为抗击疫情增添力量,也是在外流动党员的一份担当。”葛杰说,下一步,他们将根据家乡的实际情况,将爱心继续传递。

驻外流动党员们表示,虽然他们长期远离家乡,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捐款捐物的方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近几年来,我市采取措施不断强化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中,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2016年成立,集中了在北京流动农民工党员100余人,他们先后为家乡的脱贫攻坚、爱心援助等方面做出自己贡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