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与病毒做斗争的信心才是最可贵的!”治愈病例写信感谢党委政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许运贵



“感谢您们每天打电话来关心我、安慰我、鼓励我,我想说的是有党委政府和您们对我们一家人的关心、支持和照顾,才给了我重生的机会,这是我不幸之中的万幸。”2月5日早上,记者微信上接到一封感谢信,信的内容表达的是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后发自肺腑对党委政府的感激之情。

记者了解得知,感谢信的作者名叫许运贵,37岁,湖北省汉川市沉湖镇赵湾村人。1月15日(农历腊月二十一)从武汉到周口探亲访友,随后在许湾乡许湾村亿客隆购物中心工作7天。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出现咳嗽、咽痛症状,在许湾乡某诊所给予药物治疗,症状减轻。1月25日就诊于周口市中心医院,测量体温37.3℃,由市疾控中心检测核糖核酸阳性,遂转入周口市第五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隔离治疗。

许运贵在信中说,发现自己染上新型冠状病毒后,她十分担心和恐慌,本以为自己身处异乡,一定会万般困难。“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当我来到周口市第五人民医院就诊后,院方给予我及时治疗,医护人员每天都要询问病情好几遍,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倍感轻松,他们给了我战胜病毒的信心。”许运贵说,在医院,医护人员常常夜里两三点还在根据她的病情合理进行治疗(她从医生微信朋友圈中得知的),这更加让她树立了对生活的信心,相信医生相信科学,也相信自己很快就能摆脱病毒的魔掌,恢复健康重返社会。

“我还要特别感谢许湾乡党委和乡政府对我和我的家人及亲属的关怀和优待,感谢所有关心帮助我们的各级领导和许湾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还有好多不知名的好心人。感谢您们每天打电话来关心我、安慰我、鼓励我,我想说有党委政府和您们对我们一家人的关心、支持和照顾,才给了我重生的机会,这是我不幸之中的万幸。”许运贵信中说。

在信的末尾,许运贵满怀感情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恩社会!

“我还想借贵报一角感谢许湾乡政府那个不知名的大姐,还有许湾村村长天天给我们送吃的用的。”接受记者采访时,许运贵说,经过12天的治疗,目前,她已经病愈出院,回到许湾乡后,当地政府为她准备了专门的房间,除了一日三餐外,还为她准备了纯牛奶、酸奶等营养丰富的饮品,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从我个人的经历来看,请大家相信党委政府,思想上不要恐慌,按照要求做好防控,尊重科学,病毒不可怕,与病毒做斗争的信心才是最可贵的。”


[责任编辑:苑美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