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我是党员,就应该冲锋一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善功

“作为一名党员,在大灾大难面前,就应该冲锋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站好岗。”2月5日上午,在商水县汤庄乡汤庄村路口疫情防控卡点,老党员李平海斩钉截铁地说到,他已经连续执勤了五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疫情,汤庄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 领广大人民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赵东望,该乡刘庄村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常年在外打工,春节回家过年,因为疫情无法返程务工。1月26日,大年初二,村 里疫情防控工作刚一开始,他就主动参加村里疫情防控工作,走街串巷宣传防控措施,提醒村民减少外出,带好口罩,勤洗手,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摆宴席、不组织参加聚会活动。他坚守在卡点执勤,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消毒,从白天忙到夜晚,从没有说过一句累。“防控疫情是我们大家的事,我就想力所能及的为大家做一点事。我相信只要群众意识提高,科学防控,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赵东望朴实的言语传递着温暖和坚定的力量。

在訾庄村,普通党员娄继涛、魏小兵,把自己的车当作宣传车,带上小喇叭,逐村逐户开展疫病防控宣传,劝解村民不要扎 堆聊天,减少出行活动。

面对疫情,汤庄乡225名党员志愿者辛勤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参与卡点值班,义务宣传疫病防控常识,他们汇集成此次疫 情防控工作中最美的风景,织起一张张疫病防控安全网。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