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郝岗镇“生活超市”开到村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吕耀光

“镇领导想的太周到了,面临疫情居家隔离不能出门时,他们联系大型超市让俺在家通过微信购买日常用品,价格和平常一样,村党员干部帮助送货到家,为他们点个赞。”2月5日,商水县郝岗镇柴湾村从武汉返乡的陈 某对镇组织的防疫情流动超市赞叹不已。

原来,在疫情防控进入一级应急响应以来,郝岗镇认真排查从武汉返乡人员,要求他们居家隔离观察,各村按要求设置疫情防控卡 点、严格控制车辆出入。时间一长,部分家庭开始缺少生活物资,特别是蔬菜供给不足,不少村民很想出村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 为彻底杜绝人员外出流动,郝岗镇党委、镇政府联系两家大型超市,让他们一个超市负责配送一个片,日常生活用品价格和平常一 样,各村把超市的订购微信发到村微信群里面,让购买日常用品的农户线上下单,超市配好货后逐村送货到村头,村党员干部通过用户订单把所购物品送到农户家中。这样不仅方便了农户,杜绝了人员流动,安抚群众情绪,还提升了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由于镇村干部组织得力,我们超市配送的300斤鸡蛋,800多斤蔬菜,40桶食用油和50袋面粉一下午就送到各村了。一方面我们不用雇用那么多员工,节省了开支;另一方面群众也不用外出流动,减少了镇村疫情防控的压力。”郝岗镇兴隆超市负责人黄国良告诉记者。

“做好便民贴心服务,让群众安心居家隔离观察,能大大减少疫情防控的压力,再加上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民参与疫情防 控,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郝岗镇党委书记郭威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