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中医院:幕后中医专家团 战“疫”献智又献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罗肖肖

“某某经过两天、两次复查血常规(白细胞,中性粒细胞,淋巴细胞),C反应蛋白都正常,胸部DR未见异常。可以出院隔离观察了”……这是2月4日上午在郸城县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南院(发热隔离病区)的医生办公室里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的一幕景象,不时传出一声好消息,明显能感受到话语间难以抑制的喜悦。

在这次疫情发生后,郸城县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县卫健委的号召,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安排部署郸城县中医院,迅速成立以副院长、副主任医师王海超为组长,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中医师刘同军,名老中医、主任医师曹子成,副院长、副主任医师王景春,副主任中医师苗春起,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孙兴礼,消化科主任、中医主治医师马杰,副主任中医师钱志平为组员的疫情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里的每位成员每天都要在这里汇聚一次,对每一个在南院隔离的患者进行会诊,对疑难病例进行讨论。

每一项检查结果,每一个病程进展,都需要经过中医医疗救治专家们和医疗专家救治组的会诊讨论。专家组根据每位患者的病情,制定个体化的中西医诊疗方案,为奋战在隔离病区的医务人员提供最强医疗救治支撑。郸城县中医院中医医疗救治专家们目前在不断完善诊疗,坚持中西医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对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加大中医药诊治的力度,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截至到2月5日,已有10名隔离患者经院专家组会诊后解除医学隔离,回家观察。县中医院24小时接诊疫情患者,患者时刻变化的病情牵扯着每一位医护工作者的心,专家组更是随叫随到......他们虽然不在隔离病区,却心系隔离病区,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潜”行者。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