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石槽:75岁老太捐资战“疫”映红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朱柯豫

1948年1月,39岁的中共党员马守安在执行党的任务时,被敌人杀害,英勇就义。当时,他的女儿马玉兰仅仅3岁。“英雄父亲”的称号印在了她幼小的心灵里,自幼被党抚养大,直至成家立室享受新中国的幸福生活。

如今,72年过去了,马玉兰心中“英雄父亲”的形象永远高大伟岸,她为党和国家默默奉献的红心未变。

2020年2月,党中央率领全党全国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75岁的马玉兰怀着一颗永远向党的红心,代表父亲向石槽镇党委送云了一份穿越时空的“爱”的传递。

时间回到2月4日早上8:16,正在汇总各村排查表的石槽镇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孙伟收到了一条特殊的短信。“您好,我是陈桥行政村村民,我母亲今年75岁了,腿脚实在不方便,再三嘱咐我从她的折子里取出1200元钱,交到镇政府,为疫情防控出一点力。请你们接受。”正在大家疑惑不解时,一位群众匆匆赶来,拿着1200元钱交到了石槽镇镇长李运印的手中。

承载着“大爱”的红包此刻变得沉甸甸的,浸湿了在场干部的眼眶,出于尊重和感激,石槽镇干部随同他,找到了这位可爱的老大娘。一见面,马大娘急忙招呼我们坐下,问到为什么要捐款?大娘有点腼腆的说道:“我在家里天天听广播,知道全国都在搞疫情防控,看到国家有困难,我心里很着急。我是革命烈士子女,是国家把我养大的,一辈子受党恩,所以就想为国家做点什么。”通过聊天,记者得知:这位马大娘不仅主动捐赠了自己一个季度的烈属补贴,而且一直在劝阻亲戚们串门走动。

“这是一件平凡的小事,却体现着人间大爱。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既是对我们工作的勉励,也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后盾!淮海战役中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了胜利,这次疫情防控群众一样能筑起胜利的‘阻隔墙’”。李运印深情地讲道。

在石槽,这样无私奉献的故事还有很多,从革命烈士后代、陈桥村75岁大娘马玉兰捐出1200元用于防疫,到翟庄党员王振芳为村民免费发放400个口罩,再到广大乡贤慷慨解囊、雪中送炭,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支持……一桩桩捐钱捐物的感人事迹,让人感受到充盈其中的大爱与责任。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