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人民医院:抗疫一线那些走心的话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小明

大家再坚持一下,打赢这场阻击战,往后天天都是春节。

——郸城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健

各医疗单位抽调的志愿者,在各乡镇路口设置路卡、体温监测点,24小时坚守岗位,对过往群众严格排查。于健在到白马、丁村乡督导慰问时说:“我们现在放弃春节假期,是为了保卫我们今后幸福安宁的生活。大家再坚持一下,打赢这场阻击战,往后天天是春节。”

N95口罩首先要保证抗疫一线的人员使用。

——郸城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高飞

 

因为医用物资紧张,在医院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高飞要求行管后勤人员杜绝浪费,能省则省,能重复利用的消毒后重复利用,把最好的物资供应给抗疫一线的科室。

无论是非典,还是救治艾滋病人,或者现在的新冠病毒,一有疫情,我都是第一个上,这就是咱老丁的做事风格。

——郸城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丁永昌

他经历过2003年的“抗击非典”,2006年科室被定为艾滋病治疗定点科室以后,负责全县艾滋病人的救治工作,几乎所有艾滋病人都亲切地称他“老丁”。他曾获周口市最美名中医提名奖。2014年5月6日,他陪同前任护士长刘敏一同参加全省首届最美护士颁奖典礼,是“红丝带志愿者”。从不退缩,当仁不让!这不仅是老丁的风格,也是郸城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风格。

医院要是让报名去武汉,你就去吧。

——郸城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于淼的父母

于淼的父母知道疫情形势严峻,女儿工作忙碌,让她这段时间不用回家了,随时听从医院领导安排。优秀的父母培养了优秀的女儿!

回来了我幸运,回不来了闺女交给俺老大养着。

——郸城县人民医院五官科护士于莉

医院护理部通知要求各科室报名参加抗疫一线替补队员,于莉向护士长请缨参战。

 请忽略我是个孕妇。

——郸城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二病区护士何芳芳

有孕在身的何芳芳向护士长请缨报名参加第二梯队替补队员,但医院规定孕妇及哺乳期护理人员不得报名到抗疫一线,令何芳芳深感遗憾:“非典的时候是学生,没能力,现在我是一名医护人员,需要我尽力却不给机会。真的很想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如有机会,我愿意!”

我的亲人都在前线,我要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

——郸城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二病区护士王林

王林的爸爸、姑姑在白马卫生院,叔叔王海超是县中医院副院长,弟妹也在中医院。他们都在抗疫第一线日夜奋斗。

你别离我太近,这样不安全。

——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人

检验科胡敏在为疑似病人采集咽拭子时,为了采集准确,只好离病人更近一些,病人却示意她离远点。有时候不经意的一句话,能让感动到落泪。

感恩医务人员替我们负重前行。

——社会各界群众

疫情发生以来,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群众力挺白衣天使,纷纷表示慰问与关怀,并捐赠各类食品、医用物资。有人民群众这个强大的后盾,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煮了几个鸡蛋,你们趁热吃吧。

——一位不知名的好心的大姐

郸城县人民医院抽调36名志愿者,配合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在省道S329五岔路口处设置24小时检测点。一位大姐看到检测点从早到晚都有人值班,估计早饭还没吃呢,就煮了几个鸡蛋送过来,放到值班桌子上匆匆离开了。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