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妇幼:远程胎心监护让母婴居家健康安全防“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疫情当前,孕妇群体亦为易感人群。为确保母婴安全,郸城县第四医健集团县妇幼保健院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和新媒体作用,实行远程胎心监护,让孕妇居家就能防“疫”健康两不误。

该院借助“互联网+医疗健康”优势,对全县辖区内孕产妇和儿童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和科普宣教,针对不同孕龄孕产妇建立孕妈妈微信群,由妇产科专家随时解答孕妈妈提出的各种问题,并进行在线指导。

记者看到,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围保科门诊每天均有许多前来进行产前检查的孕妇,较多人员的聚集给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按照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密切接触的原则,医院引进一批远程胎心监护孕妇终端设备,孕妈妈可以自行到围保科门诊领取,并由专业人员指导手机下载远程胎心监护APP,然后将设备带回家,通过手机APP,将胎心监护数据传送给妇产科医生进行远程判读,如发现异常,医生可以及时提醒并给予孕妈妈实时的就医指导,这样既规避了来院感染的风险,又使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健康得到了及时、有效地保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