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公安局突出党建引领投身疫情防治阻击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自全省启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的一级响应后,沈丘县公安机关迅速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在这场举国同频共振的防治疫情伟大斗争中,突出战时党建引领,为坚决打赢疫情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闻警而动,政治导向鲜明

疫情就是命令!1月25日,接到上级一级勤务模式启动的指令后,沈丘县公安局党委立即着手制定《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期间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和《应对疫情宣传及舆论引导处置工作方案》。明确各党总支(党支部)及教导员、指导员等思想政治者的岗位职责,同时在全局党建工作群和青年民警工作群下发,指导疫情防治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舆情应对处置工作。

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及时批复,成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临时党委,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恒新担任临时党委书记,在确诊病例实施集中隔离封控的六个卡点和五个省界治安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带队局党委委员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成立11支共产党员先锋队,每天集合、部署检查工作任务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以此,牢固树立参战民警的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以饱满的精气神投身防疫抗疫阻击战。

2月1日 ,公安局党委印发《致全体共产党员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民警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口号。广大党员民警纷纷表示:每位党员民警都是一面旗帜,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坚决打赢这场防治疫情阻击战。党组织的正面引导、宣传发动和广大党员民警的担当作为,在青年民警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先后有11名新入警同志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随警作战,全员严防死守

按照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指挥部统一部署,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发出“政工干部,全部上一线”的号召。政办室、机关党委民警分配到全县首例确诊病例所在的白集镇李腰庄执行隔离封村及治安检查任务。事发突然,政工民警在仅有一个口罩的防护措施下,与白集派出所民警一道执勤、坚守,确保确诊后,整村零进出,为防止疫情扩散打下坚实基础。

三天后,根据沈丘县公安局党委部署,政办室、机关党委与装财科的同志到各个执勤点和隔离点,慰问执勤民警。由于各点较为分散,最远跨度近50公里,加之乡镇道路被封堵,需要绕路。全程慰问一次,耗时6个小时,行程近200公里。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政工、装财部门坚持每三天慰问一遍,把局党委的关怀和给养、防护装备及时送到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同时,政工部门及时下发《防疫知识手册》,进行自我安全防护教育培训,把民警执法安全和自我安全防护责任夯实在分管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确保战役决战决胜,确保全体公安民警、辅警“零感染”。

为了强化执勤保障,沈丘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对每一位执勤民警补助200元。同时,及时对外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先后有大唐伟业、森源皮业、宏盛商贸、口腔医院等20余家企业,为公安机关捐赠防护口罩2万个,防护服2000套及消毒液3000桶。

为警而歌,弘扬警队正气

疫情阻击战一经打响,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就敏锐意识到:这是一场必将在公安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伟大斗争。从全县公安机关动员部署大会开始,就邀请县幻影传媒公司派员介入,全程记录各个卡点、执勤点民警工作状态,为这场疫情阻击战保留宝贵资料。

沈丘县公安局党委注重民警执勤闪光点和典型人物的发掘、整理,每天都派出两组宣传报道专干,到防治疫情的最前沿、第一线采访。推出的《两代“双警”家庭的抗疫承诺》被省公安厅“平安中原”微信、微博和“今日头条”转载。白集派出所所长孙可《抗“疫”一线写担当》专题报道,被映象网河南联播刊发。日常,执勤民警舍小家顾大家、轻伤不下火线的感人事迹,宣传科都第一时间编发稿件上传“平安沈丘”自媒体各各大新闻媒体,弘扬沈丘公安主旋侓,唱响沈丘公安阻击疫情好声音。

结合疫情防治阻击战以来,各参战单位工作现实表现,政办室及时总结、评选,对成绩突出,辖区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党委高度认可的防疫情报信息专班、付井派出所、白集派出所、刘湾治安卡点等六个单位记集体嘉奖并送奖到一线,极大地鼓舞了一线民警士气。

投身疫情防治阻击战,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和广大党员民警、党务工作者行色匆匆但步履稳健、从容。鏖战正酣,他们意志坚定、气势如虹,誓夺全胜,始终让共产党员的旗帜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的上空!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