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转楼乡商岗全村捐款决战“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杨澎涛 卢元厂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我们整村人就充分发动起来了,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村两委干部、党员、普通群众,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没事的在家猫着也是给阻击战做贡献。”太康县商岗行政村支部书记李瑞涛说这话时自豪的神情溢于言表。

商岗行政村,是转楼镇的南大门,S211省道穿境而过,村两委班子5名,党员43名,总人口2060人,自然村多、外出人员多,疫情防控任务很重。

支部书记李瑞涛介绍,大年初一,转楼镇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后,该村就开始行动,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了5个卡点,由村干部带班,组建了全部由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负责给武汉返乡人员隔离人员消毒、测量体温。走街串村宣传防控疫情注意事项。看到村干部、党员不顾危险,没日没夜的辛苦工作,群众坐不住了。一个人带头,全村跟上,主动要求参加值班、巡逻队伍,掀起了一场疫情阻击的人民战争。更让人感动的是全村群众在本来就不富裕的情况下自发进行了捐款,多的三百五百,少的三十二十,全村已有300多人献出了爱心,捐款总额12000多元。目前,光荣榜上的名字还在不断增加。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的战‘疫’,我们商岗行政村在全体村民的支持下,必定做到听党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让病毒入侵一步。”支部书记李瑞涛信心满满的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