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消息!沈丘县人民医院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婷婷

2月6日下午4时30分,26岁的小赵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沈丘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隔离区。他是沈丘县人民医院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出院的他,身穿黑色羽绒服,步伐坚定,眼睛里闪烁着喜悦的光芒,迎接他的,是医务人员送上的祝福花束。

小赵,男,26岁,2020年01月25日以发热,咳嗽2天为主诉收住感染内科隔离治疗,入科后经沈丘县医院、周口市专家救治组会诊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值班大夫邱大夫及时取咽拭子作相关检测。2020年01月26日上午8点根据周囗巿专家组检测结果,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初检复核均阳性,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随后给予抗病毒及中药等综合治疗11天。

据主治医生王永增介绍,小赵近7日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消失,复查胸部CT肺炎明显吸收,隔日1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3次均阴性,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经县医院新型肺炎救治专家组、领导组会诊通过,并报请市专家救治组同意,小赵符合出院标准。 

小赵的出院,由120指挥中心调配专用转运车辆,护送至家。对医护人员,小赵再三感谢。临走时,前来欢送他出院的卫健委主任张治君、县医院党委书记欧阳剑再次祝福患者。按照医务人员的嘱托,为了更安全起见,出院回家后,小赵还要居家观察规范隔离14天,1周后采血复查新型冠状病毒血清抗体。居家期间,有任何不适随时到院复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