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南康村:隔离的是疫情,凝聚的是人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江华

2月6日午饭后,张进良一家正在客厅看电视,突然听到有人喊门:“进良,开门!你要的萝卜和酱油送过来了!”张进良打开大门一看,是村内超市老板李天成戴着口罩提着蔬菜来送货了。近几天,这一幕近经常出现在周口市商水县胡吉镇南康村群众的家门口。

原来,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扎堆聊天等现象,南康村由党员干部带头关闭所有7个小卖部和超市,群众如果需要购买生活物品,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就近的超市,由超市负责人送货上门。“超市人流量大,是最容易被感染的地方,实行送货上门对我和客户都更安全。这个政策了却了我担心货物因关闭超市造成积压的心病啊!”送货的李天成告诉记者。

南康村是一个有3个自然村、2500多人的行政村,其中有武汉返乡人员8名。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该村要求所有群众在家隔离观察,不得外出;并对各个自然村路口进行封堵,3个自然村只留一个出入通道,还在路口设立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

整村居家隔离观察后,该村发挥村内大喇叭优势,不间断地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临时建成的“南康村微信群”不定时对本村和周边疫情信息进行公告。

为了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该村党支部征得村民同意,鼓励村民微信购物,线上下单,线下由超市负责人做好消毒和防护工作后挨家配送。

“你要油,他要面,送货上门最安全;他放心,你安全,我们一起做贡献,不给政府添麻烦!”昨天,闲来无事的村民在微信群内发了个顺口溜,赢得一片点赞。

“疫情防控工作隔离的是疫情,凝聚的是人心。它让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更加凸显,迎风飘扬的党旗更加鲜艳!”该村一位70多岁的老党员在跟帖留言中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