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次例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2月6日晚,川汇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次例会,听取各办事处疫情防控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采取手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书记李宗喜,区长李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振龙,副区长晋瑞英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区四个班子领导及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宗喜要求,一要全面做好疫情管控工作。要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提高工作效率;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倒逼物业配合工作人员加大防控管理力度;要鼓励老党员、老军人、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等为疫情防控作贡献;要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十个抓实抓细”工作要求,会同市直单位协助办事处做好人员管控工作;要招募志愿者,以最快的速度填补空白部位,补齐工作短板。二要强化物资保障。要明确专人,保障紧缺物资供应,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要统一政策规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制定相关政策要求,全区统一执行。同时,要统筹考虑重点区域回归人员的统计工作,张贴服务卡片。四要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准确、权威地发布疫情信息。

李湛强调,一要排查准。要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扩大排查范围,按照时间节点,做实做细,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漏。二要管控住。要在各疫情防控服务点树立党旗,设置党员先锋岗,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要把好第一道关口,在两个高速口和低速路口准确登记外来车辆信息。要对两类重点人群做到一对一管理服务,坚决杜绝第三代传染。三要落实责任。各分包单位要坚决服从指挥部统一调度,绝不能出现空档、脱岗等现象。办事处要敢于担当,明确职责,不能出现工作盲点和棚架现象。城中村要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充分发挥群众自治作用,小区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加强物资调配。要想尽一切办法增强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晋瑞英通报了疫情信息和督查通报。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